不毛之地

不毛之地,文明用语,理性服毛,重新做人。
毛毛退散,我们不问候你,并不代表你就可以问候我们的写手、cv、画手。
曾经的不毛,是有些无脑,但我们会改的啦!

理性分析

不毛之地群号,第二篇文

不毛之地杀毛客—枭阳

@枭阳_废话比文多


枭阳_废话比文多:

如果光母在刚被扒出来魔道融梗时就承认并道歉会如何。以下纯属个人观点欢迎讨论。


如果光母被扒之后,她可以站出来道歉并且诚意满满,那么即使还会有黑粉和脱粉的人,最起码她的粉丝在为她洗的时候还能理直气壮的说“她道歉过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会“秀秀还是个年轻女孩”“八年的心血你们凭什么这样乱黑”


请问在座的哪一位姐妹不比光母年轻漂亮是个正宗的年轻女孩。


打个比方,光母的道歉文章如“我承认我的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希望霹雳官方可以原谅我,且当我写了篇同人。”类似这种。我大概不会入黑。


道歉文章一出,愿意原谅她与不依不饶还要追究的人不管怎么闹,她都撇清楚了。这时候再说一句“粉丝们不要balabala,这次的确是我的错”,并且粉丝都听话了,那么那些不依不饶追究光母融梗的人就会显得很可笑。到时候光母继续开坑写文,就算文笔一般剧情一般人设一般,也还会有人看,给路人的印象虽然会是“这个作者融过梗”但后面还会再跟一句“挺有素质的,已经道歉并且改过自新了。”


在群里和姐妹讨论过,还有一种结果。


那就是光母忍气吞声的道歉,装的诚意满满。然后继续融梗,就算再被扒,也会有前期被她伪装出来的态度欺骗的粉丝帮她洗“我们秀秀会道歉的,你们不要太过分。”


还有关于魔道版权的那个问题,毛毛之间统一认为全是晋江的锅,“晋江未经秀秀同意就卖了魔道的版权”,这句话简直毛必备,出了名的毛言毛语。但光母也从这中间赚了很多吧,这一点没人否认噢。


光母为什么这么贪心其实我一直好奇。


就算不出实体书也不印个志,你有了热度去出点官周,晋江的订阅一天一个数的涨。这不已经很赚了。相比工作,在家敲敲键盘就坐着收钱难道不是更爽。想卖版权那就只卖动漫化的,这也很赚。前期的个志现在看来实在无必要。


群里姐妹还说,光母完全可以在被爆出融梗霹雳后,向霹雳官方拿到授权。(姐妹举例说盗墓笔记刚开始就是鬼吹灯的同人,也是后来拿的授权。这个我不清楚我不予评论,希望有懂得姐妹给我分享一下。)拿到授权就不算融梗抄袭作,那些自称霹雳魔道双担的人也变得可信了许多。


举了这么多例子,前提都是“光母在被爆出融梗后道歉”,而不是出事后就放飞自我似的纵容粉丝搞事。


人肉事件如果光母不暗地里纵容而是公开向对方道歉,并且自己发微博痛斥这种行为。我想关于这件事情可能更多人是心疼受害者,而不是先谴责毛和光母再去心疼受害者。


再就是江澄和薛洋,光母说江澄写来就为了给魏无羡下跪,薛洋就是个流量包。


其实作者笔下的人物究竟被作者怎么样看待和寄托了怎么样的感情都和我们没什么大关系。就算光母很讨厌很讨厌书中的某个人物吧,只要她不说,粉丝就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一切的假设,前提都是光母能道歉。


当然了她没机会了。不管判几年,一出来她就全完了。工作不好找,写文没人看(更何况到那时候谁知道网文圈是个什么情况)现在的毛毛们一个比一个说的好听,说什么蓝忘机等了魏无羡十三年,花城等了谢怜八百年,那么她们就会等光母十年。


可十年后谁又记得光母是谁,墨香铜臭是谁,闹的很大的墨香铜臭事件也都变成十年前的事情了。


盗墓笔记进入第十五年热度仍不退,魔道祖师有什么本事坚持十年到光母出狱热度还不退呢?魔道祖师注定要凉,不过是时间问题。


前几年的TFBOYS的粉丝低龄化严重闹的很凶,之前的ikun闹的很凶。现在轮到毛了。老实说我对ikun好感都比毛毛足,对蔡徐坤我现在也不过是和朋友开开关于他打篮球和鸡你太美的玩笑。对于魔道祖师我是真的烦的恨不得我爸是李刚然后立马全网下架魔道祖师相关。


哎呀说是理性分析,结果好像满满的个人情绪。


光母要是能聪明一点,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评论

热度(25)